昨日上午11时,电影《我爱你》导演张元和主演徐静蕾走出温州永强机场,随即他们被分成两路,徐静蕾被送往市区奥林匹克大酒店,等待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和晚上的电影首映式;张元则在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12点30分,张元踏上飞往北京的班机。

  张元为了兑现温州之行,又不使北京十万火急之事受耽搁,他算准了这2个小时的空隙,从杭州赶过来。
据悉,飞往北京主要是有关电影《江姐》的事,该片基本拍摄完毕。北京之后,张元与徐静蕾汇合,继续他《我爱你》深圳、广州、成都的宣传活动。在张元这匆匆的脚步中,我们看不到被冠为第六代导演主帅、新锐导演、地下导演的锋芒和尖锐,今日的张元似乎已不再用那种独特的眼光去解剖这个世界,人变得平和了,戏也拍得温情了,而更多的是融合在商业气息下的温情平和。

  温情归温情,但张元依然是张元,他的电影和他的卷毛头发一样深刻。他拍的这部婚姻题材影片《我爱你》,一对夫妻激烈的争吵贯穿了全片。张元说,它是纪实性的电影,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借鉴作用。

  与章子怡、赵薇、周迅并称为“四小名旦 ”的徐静蕾,她的生活显然安静和低调很多,很少有绯闻,但她又不是寂寥无声的,她出书,做导演……这些事好像比单纯的表演更为复杂和深沉,这时,你真的会惊讶,这个外表文弱的女孩竟然在内心有那么强大的一股力量。直到采访结束,对于徐静蕾的印象,仍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但毕竟有一点我强烈地感觉到,那就是徐静蕾的自信和她近乎执拗的主见——从她的言谈和不着痕迹的眉宇间可以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