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我的美丽乡愁》温情再现                吴蕾蕾


   两年前,由青年导演俞钟率众明星打造的亲情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一鸣惊人,不但赚足了人们的眼泪而且还获得了当年国产影片的票房冠军。在继这一部处女作大获全胜之后,导演俞钟沉寂了两年,又携原班人马,延续《我的兄弟姐妹》的情感路线,“我的……”系列第二部作品《我的美丽乡愁》在内地“四小名旦”之一的徐静蕾、奥运冠军刘璇和香港偶像陈晓东的加盟下,影片现已新鲜出炉,将于12月27日隆重上映,届时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举行首映式。
  值得一提的是,刘璇首次触电,在片中的表现却出人意料地到位,丝毫没有非专业演员的痕迹,在表演上很有灵气,镜头前的感觉非常地自然和流畅,大概是和她以前常拍广告有关吧,不过更重要的应该是刘璇本人也很有心往表演上发展,就像老话说地:心诚则灵!
  一向以玉女形象活跃在银幕上的徐静蕾这次一反常规,扮演了一个从北京来广州打工的未婚妈妈。徐静蕾自己也一直很希望演一些更加成熟一些的角色,而这次她很自信地尝试着迈出这一步,让大家看到了她在表演上的进步。
  《我的美丽乡愁》是一个结构非常新颖的片子,全片是徐静蕾和陈晓东所扮演的白领阶层和刘璇、叮当、崔林所扮演的蓝领阶层两条线所组成,巧妙地用一张画了图案的百元人民币把他们联系了起来,并且在除夕夜里把出门在外的打工一族团聚在餐馆里,想家的时刻,亲情、温情、乡情汇聚在异乡美丽的霓虹灯下,给了影片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作为唯一一部打着元旦贺岁旗号的国产影片,《我的美丽乡愁》的确是一部很适合人们在过节的时候去看的好电影。

4.《我的美丽乡愁》扛起贺岁大旗             博纳文化
  

  2003年唯一元旦贺岁电影《我的美丽乡愁》锁定于12月27日全国公映。这部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北京天石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四海纵横文化发展公司联合摄制的2003年贺岁片终于要与观众见面了。这也是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出品的继97年《甲方乙方》之后第六部贺岁电影。
  

 
   
  该片导演俞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后进修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1年首次执导电影作品《我的兄弟姐妹》获得商业上巨大成功。国内电影市场2000万票房佳绩令俞钟成为新世纪最受注目的国内商业电影导演。一时间,《我的兄弟姐妹》这个案例被国内及香港许多制作公司纷纷研究。俞钟一贯低调的处世态度使他避开媒体的关注,潜心打造他的第二部作品《我的美丽乡愁》,这部电影被制片人文隽称为俞钟导演的“我的系列”之第二部。

  《我的美丽乡愁》描写的是身在异乡的“南漂”、“北漂”们的生活,俞钟擅长“以情动人”,影片力求带给广大观众,尤其是紧张忙碌在他乡别处的“南漂”、“北漂”打工一族的内心深处的一份思乡之情。经过时间的磨洗,除去表面的浮华,一切都会回归原本是真实的样子。浓厚的乡愁弥漫在快节奏的城市上空,城里的月光把打工族的梦照亮,喃喃自语时也常想起家乡的月色是否依旧。
  该片制作阵容强大,由香港偶像明星陈晓东、国内最有才气又有票房号召力的偶像女星徐静蕾、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领衔主演,该片监制制作人文隽是香港资深的电影制片人,
他监制编剧电影《决战紫禁之巅》、《华英雄》、《阳光灿烂的日子》、《古惑仔》系列、《我的兄弟姐妹》。都是近10年来最卖座的影片。
  该片国内发行公司是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电影公司国产影片促销中心,两家公司去年携手发行了《我的兄弟姐妹》。博纳公司总经理于冬表示:尽管从12月20日开始
《英雄》将席卷全国,其浩大声势令无数影片逃避元旦档期。《我的美丽乡愁》锁定贺岁档期不变,一是由于这部影片有它独特的魅力,俞钟相对前一部作品又有很大进步,二是元旦贺岁档期的本应丰富多彩,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我们推出了这部温馨、浪漫,富有喜气的色彩贺岁电影——《我的美丽乡愁》。

返回点评第一页
感谢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提供资料
 

  :: Copyright © 2000-2002 静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建议浏览分辨率800X600 16位以上真彩色 浏览器IE5.0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