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乡愁》的异乡情结     黄月侠

  “当北雁南飞的时候,就是想家的时候。”2003年唯一一部贺岁片《我的美丽乡愁》大声地高呼出了这么一句。
  “我是一只鱼,鱼是没有家的。”一个在异乡打工的人这样说自己。
  “这里的珠江是流向大海的,我家乡的河也要流进大海,把我的红头绳扔到海里,那我就等于也看到大海了。”另一个在异乡打工的人这样说道,然后把自己的红头绳装在一个塑料瓶里扔到了珠江里,只是那个瓶子才到水里,就给环保工人捞起来了。
  “我们大家都是北方人,大家在外面都不容易,你就不要为难她们了。”一个异乡人对另一个异乡人说。
  “我会再回来的,我会做个有钱人,开一家饭馆,我要找个最帅的男的跟我结婚!”一个打工的人对着异乡的城市的天空高喊道。
  打工的人的思乡情结,这就是俞钟导演的第二部影片《我的美丽乡愁》的主题。
  《我的美丽乡愁》是俞钟导演“我的”系列影片的第二部影片,它延续了俞钟一贯的情感主题,以温馨浪漫的手法塑造出了一群漂流异乡的人的形象和状态,为天下的打工者抒唱了一首心曲,风格清新明快、柔婉动人,是俞钟继《我的兄弟姐妹》之后又一力作。
特别感谢:
   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提供资料
   

《 我 的 美 丽 乡 愁 》

FAR FROM HOME

(原名《北雁南飞》)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
北京天石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四海纵横文化发展公司
联合出品


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广东省电影公司国产影片发行促销中心
联合发行

 

 

  2002.12.27 ... 《我的美丽乡愁》在北京首映
2002.12.28 ... 《我的美丽乡愁》在广州首映
2002.12.29 ... 《我的美丽乡愁》在深圳首映
2002.12.31 ... 《我的美丽乡愁》在上海首映
... ... 《我的美丽乡愁》在首映
... ... 《我的美丽乡愁》在首映
... ... 《我的美丽乡愁》在首映
... ... 《我的美丽乡愁》在首映

  :: Copyright © 2000-2002 静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建议浏览分辨率800X600 16位以上真彩色 浏览器IE5.0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