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连接所有的两代人

  《我和爸爸》,一部名演员的导演处女作,也是一部名导演的表演处女作。
  这是一部讲述父女关系的影片,它在看似平静的生活中纪录了点点滴滴的感动。女主人公小鱼的父母在多年前离异,因为一次车祸,小鱼的母亲去世,十几年没见的父亲老鱼——一个陌生的男人重新走进了她的生活。他们相依为命,又被迫分开。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日后的互相依恋。在共同生活的几年中,两人都感受到了一种爱和人生的无奈。那种爱是无法讲条件的,而那种责任也是无法解除的。有一种人无论好坏,你都要接受他,何况你身上无法抹去他的种种痕迹;也正是这种爱、责任构成了小鱼和老鱼生活的全部痛苦和幸福。故事的结尾,父亲去世了,在父亲的墓前,小鱼的怀中,抱着呀呀学语的孩子,她真的长大了……
  影片的出品、制片人、编剧、导演和女主角都是徐静蕾。由一个年轻演艺明星,独立担任一部影片的出品人并身兼数个重要创作职务,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徐静蕾本人参与了影片的投资。曾拍摄过《红樱桃》和《红色恋人》的著名导演叶大鹰在片中饰演男主角老鱼,成为该片的另一亮点。
  影片自去年3月30日开镜起便吸引了媒体持续的关注,后期制作完成后,以扶持青年导演作品闻名的北大华亿公司买断了这部影片的发行权。今年12月间,这部影片将在全国倾情献映。此前,影片也接到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参赛邀请——倏忽间,徐静蕾,已经是徐导了。
  [11月5日,浙江嘉兴] 徐静蕾凭本片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即时更新:网友评论及首映报道 《我和爸爸》全对白 1 2
  上当当网上书店-购买《我和爸爸》DVD
   
 

北京溢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立出品
北京北大华亿公司发行

 
 

 

  2003.11.29 ...《我和爸爸》已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影院首映
2003.12. 2 ...《我和爸爸》已在上海国泰电影院首映
2003.12. 3 ...《我和爸爸》已在成都华协影院首映
2003.12. 4 ...《我和爸爸》已在大连新玛特影院首映

  :: Copyright © 2000-2003 静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