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前页

  故事发生在一所靠近奥运会主场的公寓内,年轻的留学生许静蕾是这的房客,她同时也是奥运的志愿者,为中国代表团担任翻译工作。一年前她把外公文兴宇也接了过来。文兴宇对澳大利亚一肚子满意,溜弯找不到人陪,上街看热闹也只能干瞪眼,老人家就会一句"古得白",更别说下象棋唱京戏了。为此,老人家非常郁闷,而到了奥运会却调动了他极大的爱国热情,成了体育迷。可总是张冠李戴,跑到机场把韩国足球队当成了中国队,眼泪汪汪的握着人家的手说你们总算冲出亚洲了。在田径场上大喊刘国梁加油,别人纠正他,他说:我就知道刘国梁。就这么个老头,虽然什么体育都不懂,但数了最忙;在这个大宅里,还住着个年轻人张永强,他曾经是业余运动员,英俊洒脱。在澳洲呆了几年,有点洋化,一直追求许静蕾。郭东临是受房东之邀专程从北京到澳洲悉尼来看奥运,却和前女友许静蕾不期而遇,俩人互相都是一肚子气,又好象有点回心转意的意思。郭东临讨厌张永强在许静蕾身边绕来绕去,张永强却把郭东临看成是眼中钉,徐静蕾在俩人之间摇摆不定,有时干脆给他们火上浇油,不过有时候两个男人会结成统一战线,共同对付许静蕾或文兴宇。文兴宇是俩人争取的对象,老头也想做主,但耳根软,一会儿帮这人,一会儿帮那个,无意中把水搅得更混了。

  房东吕凉在当地华人界有点小名气,大忙人。但讨厌体育。体育不仅耽误他做生意,还弄得物价飞涨,交通混乱。他不常回来,可一回来就更大伙抬杠,而且还是乌鸦嘴,老说中国队没戏。可是一到比赛时,心里实际比谁都紧张,中国队一胜了就请客,原来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主。最后生生被培养成了体育迷,还要在澳洲成立2008年北京申奥后援团。

  最后,郭东临和许静蕾重归于好,文兴宇也赶紧收拾行囊,随两人搭乘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班机回到祖国,张永强留下来和房东一起为北京申奥出力。

  (另:这所住宅离赛场很近,加上房东交际广泛,徐静蕾是志愿者,文老爷子有见了同胞格外亲,因此,嘉宾可以以任何方式进入本剧。)

分 集 概 要

1、《一盘没有下完的棋》文兴宇好容易逮着一个跑来看比赛的东北农民企业家(赵本山或谢园),要和他好好过过棋瘾,不想由于比赛的干扰,老有人打岔,这盘棋愣是没下完。

2、《夺宝奇兵》爆冷门夺冠,讲述旅澳一家人为中国运动员夺冠暗中出谋划策。

3、《西线无战事》比赛跟中国人无关,大家很失落,好象一下失去了生活中心,好多与比赛无关的乱七八糟的事开始冒头。

4、《一个都不能少》今天拿了大满贯,一家人面对有功之臣,都说自己早有预见。

5、《泰坦尼克》阴沟里翻船,大家痛心疾首,郭东临、徐静蕾却因此好上了。

6、《老枪》王义夫如果夺冠。

7、《中国餐馆》为中国代表团庆功,每人做一道菜,都要说出了名堂。

8、《闲人蔡大姐》一个下岗女工,有幸在国内抽到大奖,到悉尼观摩奥运会,文兴宇总算到了知音。

9、《我爱我家》(或胜利大逃亡)一起回国。

10、《特别摄影》(或第三只眼)牛摄影师来拍照,执着敬业,为拍百米赛,跑的比冠军还快,可拍出来的都是缺胳膊少腿,有一张很好,博得大家的喝彩,可他自己却在照片里,这是怎么回事?

11、乒乓赛期间,郭东临和周杰都自称是此道高手,唇枪舌剑,狠不得把自己说成是世界冠军,结果徐静蕾领来孔令辉或文老爷领来邓亚萍(他不认识),刚才还自吹自擂的郭东临和张永强被打得落花流水。客人走后俩人还互不服气,徐静蕾给他们一人一块拍子让进里屋去打,结果俩人鼻青脸肿出来,徐静蕾很惊讶,俩人说:你只给拍子,没给球,我们只好互相打了。

12、徐静蕾拿来两张体操入场券,她拿不定主意跟谁去看。郭东临和张永强为争夺这两张门票勾心斗角,花样百出。

13、一个会说汉语的老美来做客,场上中国美国争取金牌,场下也吵得不可开交。

14、一个为看奥运会准备了小半年的体育迷来到悉尼,玩命搞票。搞到了之后没想到阴差阳错没有去成,电视机也坏了,他只得打长途让在国内看电视的妻子给自己现场直播,最后一个意外的机会使他又可以进到场内与世界冠军握手。

15、郭东临为讨好老爷子,把中餐馆的大师傅叫来冒充刚刚拿到世界冠军奖牌的选手,大师傅正装得起劲时,徐静蕾逮着真的世界冠军回来了。

16、一个香港体育迷,为了中国队夺的金牌,想出种种干扰对手的办法。

17、一个私营企业家想在奥运赛场上打出横幅宣传自己的饮料,并作为奥运中国代表团的专用饮料,为了自己产品形象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想尽了办法。

18、文老爷子为出风头,自称是足球名宿,结果成立中国旅澳明星足球队的顾问,把队员们带到家里看电视评说比赛,结果洋相百出。穿帮后受到冷落,老爷子忿忿不平,一定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等等,共计20集,每集节目26分钟。

节目播出
  从9月12日至10月1日,东视将在一套节目的21:00-21:30之间首播,当晚一套节目24:00以后和次日二套节目07:00重播。

制作背景
  本剧由上海东方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创意,执导《老窦一家亲》的马戎任本剧导演,编剧束焕、邱详东,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