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

  这是一部充满青春与时代气息的爱情故事。

  年轻的女记者央央满怀信心地去采访自己的第一位采访对象舒蒙,不想却遭到了这位才华横溢而又孤傲不羁的青年钢琴家的冷落,主编劝央央放弃采访舒蒙的任务,倔强的央央却知难而进,然而,这个不快的开始却成为央央与舒蒙执着爱情的前奏。

  护士丹红与央央一见如故,很快成为好朋友,热情的央央一心为善良温存的丹红与年轻的外科大夫林兵牵接红线,不想自己好心做了傻事,两人早已情有独钟,但却一直未能共同永结良缘再迈进一步,丹红为此十分痛苦。

  舒蒙过去的女友伊彤的再次出现,使央央与舒蒙之间的爱情出现波折。失恋的伊彤和阮强同病相怜,产生共鸣,并很快相爱,而在这时,痛苦的舒蒙再次向央央表示了自己的感情。

  柔弱的丹红为了回避与林兵之间的爱情痛苦,独自踏上了援外的旅程,经过反复思索后的林兵决心找回丹红,与她再续恋情。

  在感情旋涡中徘徊了许久的袁青终于认清了自己的感情所在,毅然买下男友阮强最喜欢的酒吧,并将所有的朋友约在一起,几对年青恋人终于找到了自己情感上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