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纯静之蕾[转自网易]    


【Gillian】 于 2001-9-23 20:57:49 加贴在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静盟论坛

徐静蕾:纯静之蕾
发信人: simon.xu.01(f飞雪之晨)
整理人: conger(2001-03-24 16:58:44), 站内信件

    上帝如此的嫉妒她,让她美到自己不能随意的地步;上帝这般的爱惜她,让种种的刻意不能表现她真实的内在。
    她不喜欢化妆,她不喜欢在摄影棚里拍照,她坚持认为演员跟模特不一样。率性,却又不停的反省自己,记得最牢的,不是哪句歌词,或者哪个故事,而是孔子的那句“一日三省吾身”。
    她喜欢逛街,喜欢跟朋友聊天,穿牛仔裤和平底鞋,买各种时尚杂志看。总之陌生如你若第一眼不看她的脸,也许你就不会再用任何意味中的目光看她第二次.于是你就会这样简单地错过。
    你可以固执,可以自认为坚定,然而电影中死去的人多了,只有她,才能突破你心理的防线,让你与她同悲喜.她是用心在演,而非其他。现实中如果你以为她其实就是你所看到的样子,那么你对了;如果你因此而走开或者旁顾左右,那么你错了。她是真的美丽,但你又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美,她有一个谦逊而纯净的品格:戏中的她,文弱却又身手敏捷,在故事里是爱与哀愁的纯情女子,配合着提琴的凄凉和博大,一点一点,让你的心一沉到底,仿佛全世界都在为了这个故事和故事里的人伤泣;故事外面她安静地在自己的角落里,浅浅地含着笑,人淡如菊,素净闲雅得很,你又会觉得这人间的美好让你消弥了一切灰色的情绪。而这一切仅仅只需要你无意中遇到了她的电影,并且还有一颗可以用来感动的心灵。
    徐静蕾二十六岁,由大学二年级时一部《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开始,幸运由虚化实;先后出演了电影《爱情麻辣烫》、《风云》,电视剧《同桌的你》、《北京爱情故事》、《将爱情进行到底》、《情书》、《让爱作主》 等。
    她本无心表演,因为意外的机缘上了北影,却也顺理成章:她有如此的纯情,才会有如此的幸运;她有如此的幸运,便不需有别样的美貌。


网易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GiveMe!NEt,参与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