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 王朔密筹电影过把瘾——《北京娱乐信报》9.20    


【花卷】 于 2001-9-21 9:02:27 加贴在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静盟论坛

信报讯(记者任嫣)由赵宝刚执导、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过把瘾》一举捧红了王志文、江珊两位青年偶像,造就了内地言情电视剧的一个经典模本。如今,张元决定将这部经典爱情剧搬上银幕,本报记者采访他时,他表示:影片10月左右就开机,定名为《我爱你》,王朔参与编剧,而选定的男女主角则是佟大为和徐静蕾。

  张元说,当年他看了王朔的小说《过把瘾就死》后,就被故事深深打动,当时就很想拍一部电影,因各种原因没拍成。现在拍这部影片是想去圆自己一个梦,再去体会一下当年的心境。

  记者询问影片同电视剧有什么差异,张元解释,《我爱你》编剧除了王朔,还有自己。影片基本立意同原小说相同。但差异也很多,例如片名的变化,情节的变化。

  问张元是否担心难以逾越电视剧在观众心中的地位?他回答:“我不会去比,我拍自己喜欢的影片,拍打动自己的东西,这就够了。当年的电视剧我也看过,印象也很深,影片中我不会刻意回避这一点。它们很可能有相似的地方。”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GiveMe!NEt,参与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