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重拍《过把瘾》女主角初定徐静蕾——(转自京华时报)    


【欣欣然】 于 2001-9-13 20:50:10 加贴在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静盟论坛

赵宝刚改编王朔同名小说的电视剧《过把瘾》捧红了王志文和江珊,7年后,导演张元却把这部小说改成了一部电影《我爱你》,近日该片将在北京开机。
自从《一声叹息》署名编剧后,王朔几乎远离了电影:“写剧本是幼稚化的过程,我不会在给别人写剧本。”此番《过把瘾》被改编,他还是把执笔全交给了张元,相信电影导演会在90年代初的故事里找出新世纪的观众共鸣的东西。据看看国该电影剧本的人透露,《我爱你》只是用了《过把瘾》主干情节框架,全剧只有一位女性角色,角色名字也没有延用小说里的原名。
《我爱你》的女主角初定徐静蕾,早在电影学院读书时,她曾被传出与王朔有一段恋情,这位言情偶像几乎很少在王朔作品的影视片中亮相。徐静蕾还没有拿定主义,所以未与剧组正式签约。不过,该片男主演已经尘埃落地,上戏刚毕业的新人佟大为成为幸运儿,他曾经演过《都是天使惹的祸》《少年包青天》等电视剧。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GiveMe!NEt,参与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