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四大名旦是明星还是灯泡?    


【快乐的蔬菜】 于 2001-9-11 20:12:07 加贴在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静盟论坛

                     娱乐圈四大名旦是明星还是灯泡?
   
    在娱乐圈中新人辈出、大浪淘沙的残酷过程中,四大名旦的名头是越叫越响了,尽管当事者都不同程度地表示出了对这一团体绰号的淡然,但私底下,想来也是暗暗较着一股劲儿的,谁不想抢占第一把交椅?巧得很,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诸位名旦们不约而同地出头露脸,有的大火、有的小火,不过,名气与实力并非绝对成正比的。那么,就让我们来比较一下名旦们各自的亮度吧,不过,与其称之为“星”,倒不如说是“灯泡”更合适一些,毕竟,灯泡的寿命更短,也更脆弱,最重要的是,灯泡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

   头号灯泡:赵薇

  亮度:100 度

  光源:琼瑶为其量身定做《情深深雨蒙蒙》一剧,使其转型成功并赢得观众认可

  开关操纵者:琼瑶

  点评: 怎么看怎么觉着赵薇演的依萍有些怪怪的,小身子顶着个大脑袋,大眼睛几乎占了脸庞的一半,简直把琼瑶笔下唯美的女主角给卡通化了。不过,赵薇在变,在尽最大力量摆脱“小燕子”这顶无比沉重的大帽子,这才是最让人欣赏的。但是,一切还像“小燕子”的走红一样,仍然操纵在琼瑶阿姨的手里,如若没有她老人家笔下那个敢爱敢恨、个性鲜明的依萍,赵薇恐怕也只能落得和林心如一样的下场了。对赵薇来说,何时能摆脱琼瑶这个“拐棍”而依然能健步如飞,那时才能由“灯泡”进化成“星”了。

   二号灯泡:周迅

  亮度:90度

  光源: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参演歌舞剧《天地七月情》;辞演《射雕》风波

  开关操纵者:观众

  点评:四大名旦中最被人看好的就是周迅,看来周迅本人也这么认为,所以才给自己安排了这么多的任务,又是凑热闹参演歌舞剧,又是接演《射雕》,最近更因赴威尼斯电影节争夺影后而大红大紫,说起来这个“灯泡”是够亮的了,可是,一出辞演《射雕》的戏外戏却给其蒙上了一层阴影,亮度顿时大减。也许,周迅是无辜的,可娱乐圈中的事就是如此无情,所有的炒作总会有人受益、有人倒霉,赵薇、章子怡之流早已领教过了,这回轮到一帆风顺的周迅了,倘若数年修行真的毁于一旦,那也只能怪自己还未修炼到家。

   三号灯泡:徐静蕾

  亮度:60度

  光源:签约香港著名经纪公司,进军国际演艺圈

  开关操纵者:经纪人

  点评:如果说赵薇像一把火,周迅是水做的精灵,而章子怡是一把尖锐的金属利器的话,那么,徐静蕾就只能中庸地做一回“木美人”或“土美人”了,四大名旦中,好像只有徐静蕾一直在停步不前。好在这回有了签约香港经纪公司的举动,终于可让徐静蕾奋力赶超其余三“旦”了,但突破她目前的玉女形象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四号灯泡:章子怡

  亮度:40度

  光源:入选美《人物》杂志年度最佳衣着人士

  开关操纵者:好导演

  点评:无论你如何鄙夷章子怡的势力、功利和浅薄,你都不得不承认她的聪明,比如她的善于借势,即使是一件兜肚、一件绚烂的旗袍也被她张扬到了极致,更甭提那些响当当的大导演了。没错,“灯泡”要借别人的手来操纵开关,可章子怡早早地就学会了去操纵别人的手,借别人的手改变自己的命运,这就是一个聪明女子的小小权术。不过,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例子太多了,章子怡终于还是跳不出这个窠臼,《蜀山传》《尖峰时刻2 》都成了她攀附高枝的失败范例,看来,踩着巨人的肩膀往上爬的风险还是太大了。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GiveMe!NEt,参与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