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蕾的芬芳----(我对静蕾的话)    


【快乐的蔬菜】 于 2001-9-11 10:05:12 加贴在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静盟论坛

    从文章中得知静蕾要参演张元执导的影片,心中甚是高兴。毕竟张元在华人影坛是较有才华的一位,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只是一位地下导演,但在中国有时地下的会是最棒的。其实他的影片不必多叙,像未在国内公映有崔健和国内一大批摇滚人参演的《北京杂种》,还有他同样为崔健执导的那首MV《一块红布》相信也已让不少的人为之动容。
    其实,还有一位张姓导演也是很有才华的,而且他和静蕾的关系也是够铁的,从他出道至今的只拍了三部片,但却部部精彩,引人注目。从最早一部有静蕾参演的《爱情麻辣烫》;到姜武、濮存忻等实力演出的《洗澡》;再到最近一部虽然未能在威尼斯有所斩获,但却着实令国人和老外们震惊了一把的根据贾宏声真实经历改编而来的《昨天》。他就是张扬。
    其实私底下我也有些讶异,毕竟这么一部反映吸毒题裁的影片能够通过道道审片,送到威尼斯去,这也是一个奇迹了。其实,说实话,把这三部影片放到一块儿
比一比,从思想性、艺术性上来说,《爱情麻辣烫》确实是相对略为逊色的一部。当然,这毕竟是张扬执导的第一部片,我们不能要求过高。但我要说的是,静蕾应该多争取机会和这样的导演合作,角色和报酬都可以不必在意,毕竟和有才华的导演合作,能学到的不只是演技。
    最近,经常能看到静蕾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的消息了,心里真是欢欣鼓舞的很。厚积而薄发,我想静蕾也到了该一鸣惊人的时候了!艺人选择好的经理人公司,是可以省却很多烦恼的,他们会帮你找合适的本子,做恰当的宣传,让你保持或是不断的增加知名度。有时,这个圈子是很残酷的,不被人想起,没有经典的作品是很容易被大众所忘记的。当然,压力很多时候是自己给自己的。我们可以不要求自己一定要如何,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但至少我们努力过,我们将来不会因为连努力都未曾试过而后悔,这就够了!毕竟活着是为了享受生活甜美的!我们没有必要让自己背上重重包袱!
    当然,有王晶和文隽这样的高手相助,再加上静蕾自身的实力,要有所作为该不是件难事。但,我们心中的静蕾是不会迷失自己的,她始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她的方向在哪儿。我想不论将来怎样,静蕾都仍是那阳光下静静绽放的花蕾,她知道自己的芬芳!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GiveMe!NEt,参与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