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坑"了徐静蕾—转自晨报    


【井晓濛】 于 2001-8-31 7:42:27 加贴在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静盟论坛

昨天下午,在湖南路、高邮路的一段林荫路上,徐静蕾身穿白色婚纱演绎了一段“逃跑新娘”的故事。这是30集电视连续剧《天空下的缘份》在沪拍摄的最后一天。从早上6点拍到下午2点,徐静蕾还没来得及吃口饭,换了身休闲服站在路边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没看剧本就接了戏

记者注意到《天空下的缘份》由青年导演张扬监制,而徐静蕾的电影处女作《爱情麻辣烫》也是张扬导演的,徐静蕾笑着说:“其实这是我和张扬的第三次合作,除了这两部,前段时间还和他演过一部戏。说实在的,我觉得张扬是个不像导演的导演,特别是把头发剪短后看上去就更老实、憨厚了,他并非像他的名字那样张扬。说实在的,我接戏很少有不看剧本就接的,而恰恰接这部戏我就没有看剧本,原因就是有张扬,因为我相信他,信任他,他的东西一般不会很差。只不过,我现在演的和当初他们和我谈的剧本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想必张扬他们是碰到难处了,要不不会这样。”没想到被张扬“坑”了一回,徐静蕾没埋怨反到替他人着想,看来徐静蕾对张扬的信任不一般。

演第三者不后悔

《天》剧是由6个不同的系列故事组成的,在这6组人马中不乏姜武、刘蓓、张丰毅、夏雨等名角,“你对自己在剧中的表现有信心吗?”记者问。徐静蕾直率的回答:“没有信心,说实在的,一个故事的成功与剧本有根本的关系,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荧屏上徐静蕾大都以清纯玉女的形象出现,然而《让爱做主》中徐静蕾破例演起了第三者。“演第三者我不后悔。以前许多人看我演的角色都很类似说我太清纯,而我改变形象演第三者又有人说不喜欢。说实在的,我不管别人说什么,我只想把我能干好的事干好就得了,至于别人评价不由我控制。”

结婚绝对不穿婚纱

大概是徐静蕾演了太多爱情戏,也穿了太多次婚纱的原故,生活中的徐静蕾似乎对婚纱并不怎么“感冒”。“我结婚绝对不穿婚纱,如果让我选择我不喜欢这种复杂的形式,说实在的,穿不穿婚纱无所谓。”徐静蕾随意地说“现实生活中的我挺普通,挺简单,生活也很一般,没有戏里那么丰富多彩。但我是个有心眼的人,只是比较容易丢三拉四。不拍戏时我喜欢旅游,前段时间还和四、五位朋友去法国和北欧旅游,放松。”

一口一个“说实在的”

和徐静蕾聊天,记者突然发现她说话有个习惯,或者说是口头禅。每说一、二句话她便会夹一句“说实在的”,大概这个习惯连徐静蕾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就从这自然流露出的四个字,便可以看出徐静蕾坦诚、直率、实在的真实性格。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采访中徐静蕾说了不下十个“说实在的”。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GiveMe!NEt,参与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