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9)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8
时间:2001年10月28日(星期日)
地点:和平里街道办事处
内容:电影《我爱你》探班

    那天中午我得知《我爱你》剧组有可能下午要到和平里街道办事处拍摄外景,由于时间不是很确定所以我决定一个人先去碰碰运气。
 
    和平里街道办事处位于一个新建的小区最里面,我刚走过拐角就远远地看见了那辆与佟大为本人外表相差十分悬殊的黑色崭新大切诺基在阳光下发着亮光,这无疑表明剧组已经来到了这里,我急忙跑了过去但是由于院子里已经开始了拍摄所以我被拦在了院外,这时我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那辆熟悉的欧宝威达而且从高高的院墙上看除了巨大的摄影灯外再也看不到别的了,过了一会儿当他们休息的时候我急忙趁机溜进了院子里。我刚一进院子就一眼看见了那熟悉的身影,没错就是静蕾。静蕾穿了一身普通的似乎都有点落伍了的戏装正在和张元导演及佟大为探讨着剧本,这时静蕾的助理看见了我走过来对我说:“来了!”“对,你们什么时候来的?”“来了一会儿了。”“那我一会儿想和静蕾说件事行吗?”“看情况吧,什么事?”“静蕾下周不是要录《艺术人生》吗,我们有两个网友专门从外地来北京了,我想如果方便今天能不能让他们过来见见静蕾!”“一会儿再说吧,我们今天也只在这拍一场戏等一会儿我和她说吧!”这时戏开拍了,我只好静静站在一旁。这场戏说的是静蕾和佟大为两人闷闷不乐的从里面走出来,静蕾在大门口停了下来对佟大为说:“好了,我们就在这里分手吧!在这里分手挺好的。”说完露出了一丝苦笑。佟大为小声地说:“没事,我还是送你回家吧!”“不用了!”静蕾冷漠地说到。“不是,我正好还有点东西放在家里。”佟大为支支吾吾地回答到。静蕾什么都没再说转过身一个人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前走了,而佟大为也低着头跟在静蕾的后面,两人一前一后各有心事行同路人。拍了三四遍后画面部分算是完成了但声音还要再重录一遍。在录制声音的时候佟大为露出了活泼的一面时不时做个鬼脸还经常做一些十分夸张的动作使现场那十分沉重的气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终于声音也完成了静蕾走过来拿衣服的时候看见了我对我说:“哎,来了!”我点了点头刚想说那件事静蕾又接着对我说到:“我现在先要换衣服,一会儿有时间再聊吧。”说完拿着衣服和助理一起走进了化妆车。这时张元导演搂着佟大为边走边聊,一会儿佟大为把车开了过来这时静蕾换好了便装匆忙的上了他的车离开了。这时其他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拾东西了准备去下个拍摄地拍摄了,由于种种原因我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去所以这次短暂探班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这次探班短暂还稍微有点失望而且这也是电影《我爱你》拍摄过程中我唯一的一次探班,但这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毕竟我还是见到了静蕾,这已经让我十分的心满意足了更何况过两天我又能在《艺术人生》的录制现场与静蕾再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