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8)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7
时间:2001年10月19日
地点:北京丽都假日酒店
内容:电影《我爱你》记者招待会

    三十个小时转眼就过来了,19日下午我和井晓蒙二人准时来到了丽都假日酒店,就在我们正在为记者招待会的请柬发愁的时候静蕾的经纪人刘先生出现了,他向主办单位介绍了我们二人的来历,就这样在这个全国各大媒体聚集一堂的时候,静盟也十分荣幸地在这个聚会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下午3点40分记者招待会正式开始了,投资方的代表及艺术顾问海言和导演张元,主演佟大为、徐静蕾等均出席了当日的记者招待会,只有该剧的编剧王朔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而未到场。在静蕾的发言中静蕾表示该剧的拍摄十分顺利而且大家合作的也十分愉快。在简单的记者招待会后照例是媒体访问时间,与上次匡威的记者招待会相同的是记者们又一拥而上但不同的是这次静蕾绝对是采访的重点。静蕾愉快的接受了众媒体的相继访问而此时我和井晓蒙也随着别人涌到了静蕾的身边。当访问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走到了静蕾的身边和静蕾聊了起来。静蕾在主席台上一边在我带去的匡威冬装系列宣传照上签着字一边问我:“你觉得这怎么样?”“还可以,一般。”我回答到。“我自己觉得都不太好!”“是,你照的太严肃了点,你还是乐着比较漂亮!”我指着一张静蕾微笑的照片说到。“是吗!”说着静蕾向我露出了她那招牌式的微笑。然后又在井晓蒙带去的相册上题了字,当题完字后还主动翻看了起来。静蕾饶有兴趣地认真翻看着每一张照片而我和井晓蒙一左一右地站在静蕾的两旁给她详细的解释着每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和主题,从菜百黄金饰品的记者招待会到6月27日匡威的记者招待会,从录制《朋友》到做客千龙新闻网,从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的探班再到前一天的“安康计划西部行”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静蕾的一个故事,而且我甚至敢说这本相册几乎记录了静蕾今年每一次的活动。每当我们说到一张的时候台下面的记者们都轻轻地发出了叹息声,这时一位记者可能是受了我们的提示也说:“徐静蕾,别光和你的影迷聊了,也帮我们题个字吧!”静蕾抬头向那位记者笑着点了一下头,这时我也发现我们似乎有点喧宾夺主了,于是我连忙把手中的笔递给了静蕾然后往后退了一下步。静蕾接着又给几家媒体题了字就这样记者招待会正式结束了,但静蕾受北京青年周刊之邀和他们一起到酒店的后花园给他们单独拍摄照片。

    此时井晓蒙暂时留下来收集有关的资料而我则随着静蕾她们来到了后花园。这时花园中只有他们一家媒体和我了,一开始静蕾和佟大为站在一个小滑梯前拍摄了几张照片,这时摄影师对他们说:“你们俩亲热点!”这时静蕾笑了笑然后坐到了佟大为的腿上主动搂着他的脖子,而此时的佟大为有如一个腼腆的大男孩似乎都有点不知所措了连笑容都变得了十分的尴尬了。看着佟大为的窘相我们大家都乐了,“你别紧张呀,没事!”摄影师又调侃道。而此时静蕾则摆出了一个“老”演员的样子主动配合着佟大为的各种姿势。由于设备和技术的有限,虽然我也拍了不少照片但效果都不是很好,这时井晓蒙也赶到了后花园。当静蕾和佟大为拍完照后他们也准备离开了,这时我走到了刘先生的面前问到:“我们能照一张吗?”而这时刘先生半开玩笑的说:“行了,你们就别跟着起哄了,再说你们下次又不是不来了!”说罢在场的人都笑了。这时静蕾特意停了下来向我们笑了笑,井晓蒙急忙按动了快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按了几下都没有反应,“怎么了?”我急忙问到。“我也不知道!”井晓蒙一边按一边回答到。这时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只见静蕾忍着笑指着相机对我们说:“镜头盖还没开呢!”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我们俩也尴尬的笑了起来但是还是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拍完后我对静蕾说:“过几天我去探班可以吗?”“可以呀!不过我们现在要走了,Bye Bye!”静蕾向我们道别后和佟大为一起又赶回了片场。

    就这样只隔了三十个小时我又与静蕾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现在每次我见静蕾的心态和从前又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前的冲动和激动现在彻底地又被理智和平静所代替了,但就是这样在这理智和平静中我发觉我更爱静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