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7)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6
时间:2001年10月18日(星期四)
地点:中国妇女联合会
内容:参加“安康西部行”活动

    想不到自从上次6月27日与静蕾一别后,这一别就是近四个月,虽然这次等待的时间是今年中最长的但由于可能是心态与从前不同了,所以这近四个月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的漫长了。八月静蕾从欧洲回来后马上就赴上海拍摄了张扬的新剧《天空下的缘分》,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静蕾终于回到了北京为张元导演即将开拍的电影《我爱你》做准备,就这样经过了近四个月的耐心等待机会终于又来临了。

    10月17日晚我得知明天上午静蕾将出席一个名为“安康计划西部行”的公益活动。18日早我与井晓蒙、惜蕾一起来到了中国妇女联合会,九点多了活动即将开始了而静蕾仍还未来到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静蕾才带着一脸的疲惫匆匆来到了现场,这时我才知道静蕾为了出席今天的活动特意和剧组请了假驱车从北京远郊的小汤山拍摄地赶回了城里。活动进行中静蕾与红豆被授予了“爱心荣誉大使”的光荣称号,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我们趁机利用空闲把上次静盟聚会的照片给了静蕾并与静蕾小声的聊了几句。“静蕾,《我爱你》拍的怎么样了?”“还可以。”“听说你们一直在小汤山那边拍戏对吗?”“对,这段时间是在那边拍。”“那我们有时间而且方便的话去探班可以吗?”“当然可以了!不过那太远了再说我们这两天在那边也就拍完了,你们还是等我们回城里再来吧!”经过了简短的活动众媒体开始了采访。静蕾在接受《娱乐现场》的采访时透露了今天状态不佳的原因:由于从前天开始一直拍戏拍到今天早上而一直没有休息,因此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随后静蕾又接受了《都市频道》等节目的采访,最后静蕾为了不影响整个剧组的拍摄进度所以匆匆忙忙接受完访问后又急忙赶回了片场,就这样静蕾在离去时经过我们旁边的时候还主动在车里向我们挥手道别。

    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几个月不见的静蕾比原来更黑也更瘦了一点,但那随和的态度不论时间如何的变化都是从未改变的。而且我今天还得知了一个好消息:明天下午3点半《我爱你》剧组将在丽都假日酒店举办记者招待会。也就是说再隔三十个小时我又能再见到静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