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6)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6
时间:2001年6月27日(星期三)
地点:凯莱大酒店
内容:匡威记者招待会

    《开往春天的地铁》关机了,而我似乎又开始为什么时候能再见静蕾而发愁了。好在静蕾在24日的静盟聊天中透露她过几天将出席一个由匡威举办的活动,终于中考结束了而恰好27日匡威在北京凯莱大酒店二层举办了一个匡威捐赠环保篮球场的活动,静蕾和苏有朋均将以匡威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席该活动。

    27日上午我和Gillian、井晓蒙、新青蛙王子、惜蕾等网友来到了凯莱大酒店,随着时间的临近记者们陆续拿着请柬进入了活动现场,而我们却因为没有请柬而有点不知所措了,正在这时静蕾的经纪人刘先生来了,刘先生问明原因后答应会和上面的人打好招呼的,不一会儿静蕾也来到了酒店大堂。静蕾一看见我们就说到:“你们来了,今天不用上课吗?”我们刚回答完静蕾就已经匆忙的上了电梯,而我们则又乘了另一部电梯来到了活动现场。果然当门口的工作人员得知我们的身份后主动把我们带进了活动现场。这时现场里已经聚集了大批的记者而现场的电视中则一边又一边的播放着匡威的宣传广告和拍摄花絮。

    活动即将开始了,静蕾与其他来宾一齐就坐了。在活动开始前静蕾和苏有朋两人愉快地小声耳语着,时不时二人还露出灿烂的笑容,当细心的静蕾发现苏有朋胸前佩带的花有点歪的时候还主动亲手帮他弄了弄。不一会儿活动开始了,首先是来宾致辞然后就是正式的捐赠活动了。静蕾和苏有朋代表匡威向有关部门捐赠了环保的篮球场,最后一项活动就是记者自由提问了。众媒体都蜂拥而上各自抢占有利地形开始拍摄,而我们几个也分开各自寻找好的位置,我独自站在记者群最边上注视着静蕾。众媒体开始提问了,其中一个记者问静蕾:“徐静蕾,刚刚播出了你主演的《让爱做主》在里面你的表演很大胆,请问还有什么是你不能演的?”静蕾回答到:“我不能演的,就是完全没有人来找我演的。”而这时旁边一直情绪不高的苏有朋忽然笑着说了一句:“比如性感的?”静蕾侧脸“狠狠”的瞪了苏有朋一眼说到:“对,没那条件!”说罢台上台下众人都笑作了一团,静蕾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整个活动的气氛也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当天的提问大多数都是关于苏有朋的,但静蕾一直很合作而且很认真的坐在那里,回答关于自己的问题时也很主动与配合。最后静蕾与苏有朋一起让众媒体拍照,静蕾和苏有朋两个都是青春偶像的代表人物当他们在一起时更是青春洋溢了。当活动结束后静蕾独自到旁边的休息室和匡威的高层交流着而我们则有序的等在屋外,我将上次阿骏和我与静蕾的合影教给了静蕾,当静蕾看到别人手上拿着的匡威宣传照时不禁问:“我怎么都还没有呢!谁还有呀?”这时旁边匡威的工作人员随手递给了十多张而这时静蕾也要离去了,我刚想过去和静蕾聊两句没想到静蕾一出来看见我就说:“你来了!你把这几张照片给阿骏吧!”说着就把手中刚刚拿到的匡威照片给了我一半,我看着照片说:“行,可是这个都没签字呀!”“是呀,没事那我现在签吧!”静蕾一边说一边拿过笔开始每张每张的签字,说实话我真没想到静蕾在百忙之中还会记得这件小事,而且静蕾答应我们的事今天主动交代给了我,就是这件小事也正显示出了静蕾那对影迷随和、守信的态度。静蕾签完后还特意嘱咐我说:“这几张你到时候给阿骏,让他带给香港的其他网友!”说完还特意应我们的要求对着我们的摄象机祝福了静盟,随后静蕾在其他人的陪同下离开了酒店。这时匡威的老总和我们聊了起来:“你们都是徐静蕾的影迷吗?”“是!”我们一口同声的回答到。然后我们还向匡威的老总表示希望他们以后能继续与静蕾合作,他郑重的向我们点了点头并给我们留了一张名片。

    回家看着静蕾交给我的照片我激动不已,想不到静蕾对普通影迷的一句承诺她本人都是那么的在意,而再加上其他的种种这更使我觉得爱静蕾我真的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