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4)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3
时间:2001年6月7日(星期四)
地点:天安门东地铁站
内容: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探班

    自从上次与静蕾见面后使我对静蕾的态度改变了许多,静蕾在我的心中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高不可攀变得近在咫尺,在我心目中从神圣变得平凡,从那么的遥远变得那么的接近,就在我还在深深的回味着上次见面时的感受时新的机会又已经出现了。

    6月7日早我刚刚起床就接到了该剧组打来的电话通知我说今天在天安门东地铁站举行媒体开放日,我急忙收拾了一下就赶往了地铁站。到了那里找到那位熟悉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静蕾中午就会来,但是今天为了不影响采访要把拍摄地围起来所以要想在里面最好的办法就是当群众演员,我未加思考就答应。他带我去找一位副导演,没想到他一见到我就说:“你是静盟的吧?徐静蕾中午才来呢!”于是和他讲明后我就十分顺利的进入了该剧组。

    在不知不觉中到中午了,由于时间匆忙来不及通知更多的网友所以只有GILLIAN和新青蛙王子来到了这里。不一会儿我得知静蕾终于来了,由于和剧组的人比较熟所以我们三人都顺利的进入了拍摄现场。静蕾正坐在那里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和旁边几个记者闲聊着,看见我们走了过来便放下了手中的餐盒说到:“你们来了!”我们也与静蕾和那几个记者都一一打了招呼,然后我拿出了笔和海报请静蕾签字。静蕾用纸巾擦了擦手愉快的接了过去,第一张是一张N自由的海报当静蕾签完后我又递给她一张匡威的大布纸宣传海报,这张海报使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这个你哪来得?我都没有!”静蕾问我,我回答到:“我是从匡威公司要来的!”“不过这张好象是去年照的吧?”“是呀,今年的人家说什么也不给,这张还是我费了好大力气才要来的呢!”静蕾看着我笑了笑并签上了名字和日期。最后我拿出了一件圆领衫,这是N自由的宣传衫上面还印有静蕾的图案,这时那几位记者不禁对静蕾说:“哦,真是你的忠实影迷呀!”静蕾微微乐了一下问我:“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当时真的是不知所措了,我原来从未和静蕾说过我的名字,我一直想等到机会成熟而且有必要的时候再告诉静蕾,我万万没想到静蕾今天会主动问我的名字,“李萌!”“李萌”静蕾又重复了一遍,“哪个萌,草字头加明吗?”“对!”我与静蕾一问一答着,那时静蕾用笔在衣服上恭恭整整写上了“TO:李萌 徐静蕾2001.6.7”。然后我又和静蕾聊了几句,“《吕布与貂禅》你还拍吗?”“不拍了!”“那《天空下的缘分》呢?”“那个过段时间再说,现在说不准。”“听说你给三得利乌龙茶作代言人是吗?北京好象没见过!”“是呀,我在北京也没见过,不过在南方挺多的!”这时正式的媒体采访时间即将到了,静蕾上楼去做最后的准备了。

    不一会各大媒体开始争相采访静蕾而我就一直跟随在静蕾的周围,看着与媒体谈笑风声的静蕾我不禁思绪万千。到现在我终于敢肯定一个道理:任何人都是两面的,一面是给自己看的而另一面是给别人看的。无论你觉得多么不平凡的人其实和其他人是没什么根本的区别的。我们所见到的人通常都是不太真实的那面,任何人当然都渴望去了解别人真实的那一面,包括我对静蕾,虽然我没资格说我了解静蕾真实的那一面,但看着站在镜头前的静蕾,不禁发现这个场景是多么的熟悉呀!而和十几分钟前比较又是另一番景象了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人们在荧幕上看到的东西都是那么的完美了。每当我们看到荧幕上的静蕾时往往就会把真人也想象成这样,但真正的静蕾却与荧幕上有着太多太多的不同了,说实话当我一次又一次接触静蕾后我甚至开始有些不屑于再看那些荧幕上的东西了,毕竟它和相对真实一点的比较是那么的虚幻和飘渺。就在我沉浸在思绪中时忽然感觉到有人拍了我一下,那是一位女记者只见她对我说:“你能帮我个忙吗?你现在去找徐静蕾签字我们想拍点画面!”这时我才发现四周似乎除了记者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人了于是我答应了然后按照她们的要求坐到了静蕾的身边。静蕾先是愣了一下,这时那位记者说:“徐静蕾你给他签个字我们拍一下!”静蕾点了点头看了看我,我们相互无奈的笑了一下。接着静蕾认认真真的在本子上签上了名字,刚签完又听那位记者说:“再签一张吧,慢点!”静蕾抬眼看了她一下又低下头签了起来。这时我也无意中一抬头才发现十几位记者成一个月牙状围在我和静蕾面前,我只觉得也不知道有多少摄像机正在拍摄着而且照相机的闪光灯也不停的闪烁着,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记者不禁有点茫然,而这时签好字的静蕾又摆出了姿势熟练的让记者们尽情拍照。

    又过了一会儿媒体的采访时间结束了,各大媒体的记者们陆续走了,地铁站顿时安静了许多但剧组却还要继续进行紧张的拍摄。静蕾上楼换了拍戏的衣服,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我们在一旁看着静蕾那忙碌的身影,我终于体会到了做一个艺人的辛苦,在外人看来艺人们是多么的风光但事实上她们每天都要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无论自己怎样都还要强颜欢笑的应付那些无聊的活动,真正的辛酸只有她们自己知道而我今天恰好亲眼目睹了这一完整的过程也算是有了一些亲身的感受,那就是做艺人不容易!我甚至第一次开始有些同情静蕾了,而正是这所有的一切感受使我更进一步加深了我对静蕾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