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3)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3
时间:2001年5月26日(星期六)
地点:天安门东地铁站
内容: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探班

    如果对我来说从1月21日到3月8日的那一个多月的等待都算是漫长的话,那么从我今年第2次见静蕾到第3次的等待就可以说是煎熬了,因为不但这近三个月中我不但没有再见过静蕾而且还错过了5月15日《让爱做主》的记者招待会和N自由的记者招待会,但还是有值得欣慰的那就是我参加了静盟北京网友五一的聚会从而结识了许多同样喜欢静蕾的朋友。

    5月8日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正式开拍,这个消息使我精神大振,因为我感觉到幸运女神终于再度向我招手了。我急忙联系朋友四处打探消息,终于在5月25日晚上地铁总公司的人告诉我该剧组明天将去天安门东进行拍摄。5月26日上午我早早就来到了地铁站,静蕾今天的戏原定是上午开始但不知是什么原因却被推迟到了下午,而这时井晓蒙、GILLIAN、新青蛙王子和吾思蕾等网友也都陆续来到了地铁站,就这样大家在谈笑中不知不觉地已经等到下午5点多了而静蕾还没有出现。就在大家都有些泄气的时候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静蕾刚刚赶到了这里,现在正在上面的休息室里。于是大家决定勇闯休息室。

    当我们通过地铁站工作人员的阻拦后来到了休息室的大门外,发现休息室的大门开着而里面却很安静,我充满好奇的向里面看了一眼正好看见静蕾坐在里面休息。我们轻轻地敲了敲门问到:请问,我们可以进去吗?”一位工作人员看了看静蕾,静蕾轻轻地点了一下头,于是我们都走了进去。静蕾今天不知是怎么了,穿了一身黑还没有化妆而且一脸的倦容,但静蕾还是耐心的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签了字还和我们照了一张合影,因为静蕾太疲劳了所以大家都不忍心再打搅静蕾了,但是从休息室出来后大家才突然想起来忘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就是请静蕾给静盟北京站题字了,于是大家决定让我和井晓蒙再次去找静蕾。站在休息室的门外我心里矛盾极了,如果进去的话一定会打搅静蕾休息的,要是不进去的话题字就不可能了更何况静蕾从未给北京的网友题过字,这次这么好的机会如果错过了实在是太可惜了,经过再三的考虑我们还是轻轻的敲了敲门,门开了静蕾的助理走了出来我连忙问到:“对不起,我们是静盟的想请静蕾给题个字,麻烦您帮我们转答一下好吗?”静蕾的助理说了一句:“那我帮你问问,她今天挺累的。”说罢走回了休息室,我们就站在门外静静地等着,我心里七上八下:静蕾会答应我们这个似乎有点过分的要求吗?这时门又开了静蕾的助理出来就对我们说了三个字:“进来吧!”就是这句普通的话使我更加肯定了静蕾对影迷那随和的态度,于是我们又走进了休息室,而整个休息室中就只有我们四人。我们把准备好的菜百黄金海报和笔递给了静蕾,这时静蕾问了我们一句:“你们说写什么好呀?”我们忙说:“无所谓,你随意!”静蕾稍微想了一下抬笔在上面写到“静盟的朋友快乐每一天”并签上了名字和具体的日期,而后又在另一张海报上给上海的网友也题了字。当静蕾题完字后我问:“静蕾能再照几张吗?”静蕾勉强向我挤出了一丝苦笑说:“你瞧我这样还是别照了吧?我今天太累了,好吗?”说实话我虽然能体谅静蕾但仍不免有一丝失望,而就是我这转瞬即逝的失望之情还是被细心的静蕾发觉了,“要不一会咱们到底下再看情况照好吧,我稍微歇一会再化化妆,再说底下光线好一点这太黑了!”我点了点头,我相信在那时候任何一个真心真意喜欢静蕾的人都会这样做的,因为你是真心真意的喜欢静蕾就应该关心她、理解她、体谅她,更何况静蕾是用一种商量的口吻来和我说的我绝对找不到任何一个拒绝的理由。

    从休息室出来后大家又回到了下面继续耐心的等待着静蕾。过了大约半个小时静蕾终于走了下来,这时的静蕾换了一身衣服而且根据剧情的要求略施淡妆使整个人比刚才显得有活力多了,尤其是走过我们身边时还主动和我们打了声招呼。由于静蕾今天拍摄的戏份比较多所以我们后来就没有再去打搅静蕾了,这时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了大家决定今天的探班活动到此结束了,当我们离开地铁站的时候静蕾却还在紧张而又忙碌地赶拍着当天的戏。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我今天第一次见到了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静蕾,在静蕾表面风光的背后隐藏着多少鲜为人知的辛酸,静蕾现在事业上的成功是她自己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和多少代价才换回来的。如果说以前我看到的都是那个荧幕上的静蕾的话,而今天我却看到了一个荧幕下十分平凡而又普通的静蕾,也许现实中的静蕾没有荧幕上那么完美,但是从这天起才发现我真正喜欢上的是这个荧幕下平凡而又普通的徐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