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01—我与静蕾的11次亲密接触(2)

作者:legend李萌 2001/12/21
时间:2001年3月8日(星期四)
地点:中国妇女活动中心
内容:参加“新世纪女性健康生活”活动并做客千龙新闻网

    自从上次见过静蕾后,虽然静蕾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但还是由于时间的流逝从前那十分清晰的景象也渐渐开始变得有些模糊了,而渴望再见静蕾之情却与日俱增。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机会终于再度出现了。七日晚上我得知静蕾明天下午将参加一个名为“新世纪女性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并做客千龙新闻网与网友进行交流。当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兴奋无比,因为明天我有可能见到想念已久的静蕾了,我明天真的能见到静蕾吗?我的运气会比上次好吗?静蕾和上次还一样吗?就这样在我许许多多的自问中我度过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夜晚。

    八日下午三点我来到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门外,稍微平静了一下兴奋的心情然后我充满了自信的走了进去。刚一走进大堂我就看见大堂里到处招贴着印有静蕾照片的活动宣传海报,根据海报的提示我来到了中心的三层。穿过喧闹的活动现场刚一走出通道我就一眼看见通道尽头的房间门口赫然屹立着一个大的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千龙新闻网现场直播。而一旁还站着两位工作人员,不知是什么原因原定的访问活动提前开始了,我连忙走了过去对一位工作人员问到:“先生,请问徐静蕾是正在里面接受访问吗?”也许我的出现使他有些意外,他愣了一下但还是点了点头。我这时心里更不平静了,因为我知道现在我和静蕾之间就只隔着这道门了,我马上就能见到我朝思暮想的静蕾了。“对不起,请问那我可以进去吗?我绝对不会打扰你们工作的,真的!”也许是我的诚意打动了那位好心的工作人员,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轻声地给我推开了这最后的一道大门。

    当随着大门的轻轻关闭我终于见到我朝思暮想的静蕾了。静蕾坐在正对门的桌子后面正回答着网友们提出的问题,整个房间除了十几位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几位其他媒体的工作人员外就只有我一个影迷。因为上次的见面太过于短暂了,所以我从来没有仔细的注意过静蕾本人,今天我终于能够如愿以偿了。静蕾本人比电视上黑一点而且瘦很多,虽然称不上美丽动人但绝对能使你感觉到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包围着你、感染着你、吸引着你、打动着你,而这一切都正是静蕾的独特魅力所在。而就在这种独特的气氛包围之中,看着静蕾那清新自然的微笑,听着静蕾那随意的话语和爽朗的笑声时间不由得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而访问也进入了尾声。当访问正式结束后我急忙走到静蕾旁边问:“静蕾,你能帮我签个名吗?”也许我的出现也使静蕾有些意外,静蕾也愣了一下但还是在画册的封面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写上了具体的日期。这时我终于近距离看到了静蕾,静蕾今天穿了一件黑蓝拼色的上衣配了一条黑色的皮裙,穿着一双暗红色的休闲鞋,再加上略施淡妆使整个人都显得清新、自然、随和、健康。这时当静蕾签好后把笔递给我的时候不知是什么原因我没有拿住,这时静蕾身边的工作人员连忙帮我捡了起来,这时我没想到静蕾说话了:“对不起,不好意思!”说完对我抱歉的笑了笑,我当时真是有点受宠若惊了,虽然是由于我的不小心但是静蕾却认为是她的错而且还主动和我道歉,这一切我真的是不敢相信。这时工作人员开始散发几张有静蕾亲笔签字的海报和照片,而且那位工作人员竟然主动给了我一样一份并开玩笑的说:“算是补偿你的!”然后我就随着静蕾一行人走出了房间,跟着她们去了活动现场。静蕾作为此次活动的“荣誉健康大使”匆忙的在每个展台前都浏览了一番,这时活动也进入了尾声。静蕾准备离开了,也许是没有影迷的关系所以除了一位静蕾身边的工作人员和两位中心的工作人员外没有任何人陪同静蕾了。就这样我随着静蕾一起上了滚梯,静蕾在滚梯上回身从助理手中拿过一件暗红色的外套,这时又看见了我又对我笑了笑。当到达二层的时候静蕾她们走进了电梯,我也急忙追到了电梯门口,可是这时我忽然站住了。没想到静蕾站在最外面,当我追到电梯门口的时候静蕾正好转过身来,脸上带着恬静的微笑看着我。一刹那我一下子愣住了,静蕾的微笑使我真真正正的呆住了。我呆呆地站在电梯门口望着静蕾,当我们的眼神相交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和温暖,我被静蕾彻底的吸引住了。一时间我觉得时间似乎停止了转动,周围寂静极了,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静蕾两人,我被静蕾的魅力所折服了,我迷失了自我。电梯门徐徐的关闭了,但就在门关闭的那一秒钟,静蕾又对我露出了那迷人而又充满涵义的微笑。电梯门虽然关上了,但是我却还静静的站在那里,呆呆的望着电梯,我的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从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情景今天终于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了,那种凝望的感觉我终于真正的感受到了,深深的理解到了。

    就这样从那天起,我的情感取代了我的理智,我从此深深的陷了进去而不能自拔,正因为这样我渴望更多的了解静蕾,甚至奢望有朝一日能够认识静蕾,就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了努力,我一定要有一天能够使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