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之三十七:2003年12月4日《我和爸爸》大连首映及见面会   

作者:huihui

    新闻发布会在位于三八广场的“嘉信国际酒店”举行,原定于13:30分开始,由于徐静蕾下飞机时间晚了40分钟,新闻发布会也推迟了近一个小时。

    嘉信酒店是一家四星级国际酒店,门口接待是一个外国人,装束很像阿拉伯人。我们到酒店门口正好遇到一个同行,相互寒暄几句就进了酒店。

    一进大堂,看见负责这次新闻发布会的电影公司孙先生,彼此打了一个招呼,他告诉我们新闻发布会要推迟,让我们先上去喝点水。和我同行的朋友和他谈了一会儿,便招呼着我一起向三楼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走。

    前不久董洁也在这里举行过新闻发布会,三楼的服务员笑容可掬,毕竟是四星级的酒店。因为是孙先生带路,所以我并不紧张。

    门口有许多的保卫人员,会场早就布置好,一进门就看到四张《我和爸爸》的大海报,有一篮鲜花摆在新闻发布会的桌子上,还有两个麦克,周围有红黄相间的气球环绕。台下摆了四排座位,都是为各个媒体的记者准备的,此时已经坐了很多人了。其中没有我一个认识的,我们选了比较靠前的位子坐,为了有利拍照。

    刚刚坐下就有服务员过来倒水,虽然从来没有出席过这样的场面,到也没有觉得陌生。

    等待的心情总是有些焦急,我打量了一下周围,无意听到晚报那个记者的名字,原来是个胖男生,没有想到。本来是要过去打招呼的,可是现在已经坐在这里,就不想在欠身过去,也是因为怕生。

    边等待边和身边的朋友说起这部电影,他告诉我感人之处还是很多的,我也在思考着要问静蕾什么问题,出来的时候没有准备好,其实我应该带着静蕾影迷的心声过来的,现在一切都太晚了,只好下次补救了。

    电影公司的孙先生进来两次向大家表示抱歉,终于在14点20分大伙的目光同时投向了门口。

    在一阵掌声中,静蕾走进来了。我在电视、报刊中见过数次静蕾,所以对她面容并不陌生,但是我却没有第一眼寻到她,黑色戴帽子的上衣,很青春的牛仔裤,休闲鞋,脖子上围了一条围巾,头发是扎起来的,因为很短,后面有好多没有扎上,显得很活泼可爱。

    第一眼的感觉是个非常非常朴实纯情的女孩子,我很想抢一个镜头,还是缺少一些勇气。

    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大伙儿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提问了。本来有自由采访和拍照的,都因为时间关系不能按照程序进行。怀着胆怯的心情我走到前面,拍了几张静蕾和叶导的照片,估计不会有太好的效果。还好朋友一开始告诉我,他会把照片发给我,这样我可以安心的回到座位上。

    记者开始提问,并没有自报家门,静蕾始终都是保持着温暖的笑容。时不时还会传来于我而言很熟悉的笑声,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感觉。

    记者很多但是提问的并不太多,眼看着新闻发布会就要结束了,我想此行不能白来,总要代表一下静盟的网友亲口问候一下静蕾吧,所以在朋友提问的时候我也借机发了言。

    关于影片的问题大伙问得很全面,于是我问到她的家人是怎么看待这部影片的,静蕾说只有妈妈和姑姑看了电影,爸爸并没有看,她说爸爸知道剧情,他还是觉得严厉对待自己女儿是对的,电影还是电影。事实上我是很希望自己的爸爸能像电影中的那个爸爸做自己的朋友,不过我的爸爸始终都是严厉的。

    我替静盟关心静蕾的网友问了一下近期会不会到论坛去看看,她说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今晚还要赶回北京去排戏,所以近期不能去看望大家,最后我代表静盟的网友祝福并感谢了静蕾。

    有人问到静蕾这部戏有什么遗憾的时候,她说遗憾很多,难过的时候就是剪带子,她不停的看到自己的不足,很多做得不到为的动作。她说平时在新闻发布会不能说的,在戏里都说了,看电影就什么都看到了。当有朋友问到她以后想当一个好导演还是一个好演员的时候,她笑着说,当然希望既一个好导演又是一个好演员了,她说她不会有不切实际的期冀,会一步一步的走。

    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大连大学的老师带了3个学生,他们是即将毕业的学生。他们的毕业论文就是静蕾的《我和爸爸》,静蕾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吃惊,面对大连大学学生的提问,不禁有些紧张,她说这样看来我也需要先写一篇论文才能回答好你的这个问题。

    静蕾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上笑了很多次,她笑的时候天真无邪,几次都被记者的问题逗笑。

    整个新闻发布会只有40分钟,接下来静蕾还要参加晚报的读者见面会活动,接着赶到 奥纳影城出席首映式,最后到新玛特影城与影迷见面,她说很多看了这部戏的观众都是在场内大笑,走出影院的时候开始哭。她说这也是她想看到的,作为自导处女作达到这一点她已经很满意了。

    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的话音未落,众多记者都围了上去,分别让静蕾签名,看得着这些记者也是静蕾的影迷。

    这时候我也不丝毫不会示弱的,电影公司的人提醒大家静蕾马上就要走,时间太紧,我急得连忙喊出:我这个签名可是要寄往韩国的,一定要签上的。那个人说最后一个,最后一个。在大家的簇拥下静蕾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开始来的时候没有得到海报,有些不甘心,临走时不顾斯文与否,跑到台上揭海报。站在凳子上,海拔还不够,幸好朋友过来帮忙才得以脱离窘态。

    静蕾的车已经在去晚报的路上了,考虑到静蕾由于旅途奔忙劳累,不会再有更多活动内容。我决定不再跟去。

    听说晚报的活动搞得异常火爆,痴情的影迷见到静蕾后“我爱你”的三个字竟然喊不出来了。

    更多精彩照片:http://club.topdigi.com.cn/showAnnounce.asp?id=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