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之二:2000年纯美金天使见面会及画册北京首签全记录

作者:Gillian 2000-12-9

    12月9日,北京的天气并不温和,风刮的很大。但可能我们每一位静盟的网友们并没有太多的在意。因为今天,我们每一位FANS将以最直接的方式见到徐静蕾。

    14:30分,见面会并没有准时开始,在会场中的工作人员依然在紧张的忙碌着。我们也静静的期待着徐静蕾的出现。
大约15时左右。由主持人安虎一声:“有请天使徐静蕾”。她慢慢的从里面走来。摄像机、照像机包围了她,在这层层的围追下,更加显得她娇小玲珑。

    在会场上,先播放了她为纯美金天使所做的那个长约三分钟的广告。然后,主持人向徐静蕾寻问了一些对于黄金饰品的看法。接下来的节目是请徐静蕾与影迷做游戏。邀请了十位影迷,分别扮演她作品中的几个角色。‘静盟’成员吾思蕾、Kverrice亦加入其中。尤其吾思蕾因饰演了《龙堂》中的两个角色,而获得静蕾的首肯。并最终获得嘉奖—— 一本有她亲笔签名的写真集。

    其余时间就只是穿插一些抽奖活动。徐静蕾大约出场了40分钟左右。由于为她拍照,我经常趁工作人员不备,向其靠近。将她看的十分的真切。就我个人观点而言,现实生活中的静蕾远比她在屏幕上好看,她的妆化的十分的淡雅。摄影师能将她的自然美捕捉下来是十分困难的。远看上去,很难想象她有168cm的个子。“心素如简,清淡如菊”这句话确实很符合她的形象。在拍照期间,静蕾很友好的向我扫视了几眼,使夹在众多专业摄像师中的我顿 时觉得有些羞涩,不敢与她目光相对。我时常在想,她是否会记得在会场上,有一个穿绿风衣的女孩用一部很普通的像机为她拍照呢?

    在这次见面会上,也有着几大遗憾:
    一、这次见面会,并没有给影迷提问的时间。所以“静盟(http://www.xujinglei.org/)”的许多的问候、问题、意见均未能转达。
    二、会场很小,工作人员不同意“静盟(http://www.xujinglei.org/)”展示标幅。因为这将阻碍他人的观看。与其交涉,未果。
    三、在拍照期间,经常受到工作人员的阻饶,受到了粗暴的推攘。难以近距离的捕捉静蕾的风采。

    在16:30分的写真集签售会上
    签售会也没有准时开始。在一群追星族的簇拥下,我们“静盟(http://www.xujinglei.org/)”的盟友显得势单力孤,难以形成声势。情况一度十分的混乱。Carman与其经纪人联系,但其经纪人十分的繁忙,无法分身兼顾我们。虽说如此,但最终,我们还是排队购到了有徐静蕾亲笔签名的写真集。在将书交与她签名的时候,我又再次见到了她。她好像认出了我似的,特意摆出几个姿势让我来拍。但我的像机好像也晕了头,居然按不下去。由于忙于给她拍照,还没有来得及和她说话,就让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请”了出来。不过当时我的脑海中是一片空白,使得现在我还很懊恼,那时没有和徐静蕾交谈。

    签售活动结束后,菜百商场也归于平静。在此后来到这里的人,也许并不知道,刚刚一位女孩曾在这里搅起了一股风潮……

    夜暮渐渐的来临,12月9日,向我们挥手告别!!